close

20初頭的時後我從來不認為老妹 / 婚姻 / 小孩 這些字眼會與小姐(還是現在已經不能自稱小姐要改老娘?! XD) 扯上關係!但是在過了25接近30的這幾年裡, 不管是過年/婚禮總是會一直被問到甚麼時候要結婚這個問題(每次都很想回你以為老娘是算命仙嗎?你算的出來你跟我說阿!我也很想知道甚麼時候我會結婚), 小姐曾經工作也算不錯,是個偶會來往世界各地的小奴工,有自己的助理也能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卻在去年為了想再度出國進修毅然決然的辭職開始與GMAT跟托福奮鬥!好不容易在花了數的金錢(兩個考試各考了兩次阿~~淚)後拿到了第一個學校offer, 卻很少聽周邊親友的恭喜,反之,絕大部份的人第一個反應都是, 那要念幾年?天哪那你念完出來都幾歲?感情怎麼辦?過30再生小孩不容易喔!這樣會不會影響到你結婚? 甚至有長輩直接勸我不要去!不過我最驚訝的是其中有些認為不必去的朋友竟然是年輕人,一個個指甲做的美美的跟我說,那麼辛苦幹嘛?反正以後結婚還不是要辭職在家帶小孩! 

每每聽到這樣的話,其實我心裡都很想問,如果今天我有長GG,是否這些親朋好友(三姑六婆,好辣,有些是真的非常真心關心我的長輩!) 會對我講出一樣的話語!

雖然比起半夜走在路上都有被強暴危險的國家,我真的非常感激我活在台灣跟珍惜過去各個女權運動家的努力讓我可以平等的擁有受教育與工作的權力,但某些時候,很難過的說,我仍然無法擺脫傳統的生活思維,老實說,再看到FB頁面上剛出生的嬰兒照片一張張冒出來, 一場場參加不完的婚禮, 不用工作的人妻朋友拎著愛馬仕約我喝下午茶!若說我沒有那麼一點點的羨慕嫉妒(恨) 是騙人的,我也希望能陪在漸老的父母身旁,與疼愛我的人擁有自己可愛的孩子, 但是,在這些之前,我何嘗不渴望擁有國外全新的生活體驗,更好的自身條件.以及來自工作的成就感? 在25以前, 這些東西似乎與家庭 / 感情 毫無衝突, 然而, 一但過了25 這些事情卻往往好像變成選擇題, 甚至連某些35歲事業有成就的女性朋友都苦勸我放棄這個就學機會, 據她們說是因為:結婚就好像中獎一樣 (錯過這個,就很難有下一個!)

 

可我仍舊任性地認為, 也許 也許 終有一天我可以過起那樣的家庭主婦生活, 但若不讓我出去看看其他世界

 

姐就是無法直接甘心選擇那樣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兒的碎念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