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沒有特別在講英文(頂多只會問他說:你要不要吃APPLEBANANA或是唱個abcdtwinkle。),但是考量到以後木木可能會去雙語幼稚園加上收到阿姨送的英文繪本,就特別挑選了幾本非~~~常簡單易讀的英文繪本當作睡前讀twinkle物。只是單純的想讓他了解這個世界上還有英文這個語言,並沒有期望寶寶學學會任何英文(不給任何壓力)。講故事的時候我也從來不會一定照著書中文字照本宣科,而是讓寶寶多觀察書裡的圖畫~也讓寶寶試著看圖發表他的意見。

1.Magic Torch Books (神奇手電筒書)Goodnight Lion- by  Zhanna Ovocheva

S__79929360.jpg

S__79929358.jpg

我個人真的太喜歡阿姨送的這本書了,這本書除了質感超好以外,手電筒的設計超有趣很能吸引木木的注意。英文也只是簡單的動物的英文而已,有時候講故事的時候我會問木木說:Lion 要來找Hippo 說晚安了,Hippo在哪裡啊?媽媽找不到耶你要不要幫媽媽找? 然後我那超台的鵝子就會拿著手電筒往前戳然後瘋狂地說 "吐幾累吐幾累"(台語戳一下的意思吧,我台語很爛但鵝子都會跟阿公阿罵講台語) 然後找到動物。

有一個這麼台的兒子對於講英文繪本結果我是完全不期待啦~沒想到有一天帶他去六福村看動物做猛獸巴士的時候他突然指著獅子說:Goodnight Lion然後在另一本書看到河馬坐火車的時候竟然說Hippo坐火車!!!!媽媽我本人當下聽到時差點嚇尿還很誇張的想說自己是不是生了一個天才XD

2. 觸摸音效厚頁書Don't tickle the tiger(老虎搔搔癢)- by Sam Taplin (Author)Ana Martin Larranaga (Illustrator) 

S__79929356.jpg

當初購買時打開因為沒幾頁所以覺得很貴(媽媽貪小便宜心態),但是後來發現他的音效很認真很真實所以覺得價格還可以XD, 這本書結合了不同材質與聲音,比如說摸摸老虎的毛就會有老虎叫。我覺得更適合年齡低的寶寶,我講故事時會一直說那tickle木木木木會發出什麼聲音,最後就變搔癢遊戲XD

4. 硬頁操作書I Thought I Saw A...Crocodile! 鱷魚玩捉迷藏-Song Baby  &   I Thought I Saw A...Crocodile! 恐龍玩捉迷藏-Song Baby

S__79929371.jpg

S__79929369.jpg

S__79929368.jpg

基本上,書裡只要有工程車(尤其是挖土機)我鵝就會買單。這本書的小機關要把鱷魚找出來,可以很好的訓練寶寶手指頭靈活度,英文的部分也非常簡單。如果真的有需要YouTube上也有人用英文說這本書可以參考。木木兩歲多很喜歡這本書!

另外跟鱷魚玩捉迷藏是同系列的操作書,上面有提到我講故事時不會照本宣科,像木木在讀這本書時不找恐龍反而一直問我"貓咪在哪裡呢?" 我也會配合他回說:對阿Cat在哪裡呢??我們一起來找找看吧~

5. 透光書工地篇: A Shine A Light BookOn The Construction Site Song Baby

S__79929351.jpg

S__79929350.jpg

S__79929349.jpg

這本透光書只要對著光看就可以發現不同的玄機, 同時也有出中文版。一開始我覺得這本書對2歲寶寶來說有些太困難。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書中有挖土機的部分,木木超級愛這本書的。有時候一個晚上會逼我講到5,後來實在是太痛苦所以麻煩老公講第六次, 老公不看英文只看圖說故事全程用中文說完也沒問題。

相關連結:中文童書推薦https://ophelia3773.pixnet.net/blog/post/354565342

arrow
arrow

    布兒的碎念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