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  

都回來了許久終於有時間好好寫我的奧地利遊記啦!

因為這次考量到大家上班的時間, 約莫17天的行程我們二男二女

決定把大部份的精力放在奧地利的深度旅遊中, 其他兩個國家就短暫帶過吧!

所以行程就決定如以下,大約分成兩段:

1. 在維也納機場一下飛機就先衝去薩爾薩爾斯堡Salzburg給他住個六晚

(順便開車去一下德國的國王湖與附近小鎮)

2. 從薩爾斯堡回維也納住個兩晚休息,再去匈牙利來去布達佩斯住一晚,最後

再回維也納深度旅遊一下搭機離開。

本來以為去的大城市不多懶人如我可以好好渡假休息一番,殊不知,同行友人

參考了無數旅行社豪華行程, 把所有時間都排得滿滿滿, 讓我接下來的幾天眼睛

心靈驚歎連連, 腳也痛苦連天!

 

首先,再說行程前我要先提醒大家: 1. 記得帶耐走的運動鞋,記得帶耐走的運動鞋,

記得帶耐走的運動鞋!(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2. 身體如果容易過敏的朋友,因為

當地天氣很乾, 記得帶癢癢藥與保溼乳液! 3. 當地因為緯度高,太陽射在雪地反光時真

的是要人命,所以也請記得帶太陽眼鏡保護好我們的靈魂之窗!

奧地利  

 

交通-租車二三事: 

這次交通規劃再查了當地的車票價錢後,加上想要機動性亂跑的我們決定租車,要租車的捧油

們記得一定要到各地的監理所申辦國際駕照, 如何申辦以及需要附上甚麼文件請見以下連結:

https://khcmv.thb.gov.tw/QADetailC31C0.aspx?Cond=3be94873-5162-414e-8af3-a48ef95050bd&ClassID=9f8526d5-0f3e-4504-aff7-594cf993d7e8

這次租車我們是先在台灣使用rentalcars網站 (連結:http://www.rentalcars.com) 

租AVIS的車子, 但後來到當地取車時發現有些問題, 讓我們有點後悔當初為何不直接在當地

的AVIS租車!以下是我們遇到的問題:

 

講問題前,先來車子帥照一張!

unnamed  

 

第一: 我們到機場後,在機場內的AVIS取車時,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加保險, 雖然我們已在

rentalcars網站上選擇了我們要的保險, 但是服務人員說到時後出事會變成AVIS跟我們拿理賠

我們再跟rentalcars拿理賠(聽起來敲麻煩), 但已經租了我們只好萬分小心的開,並還是很梟的

還是跟AVIS保了基本保險!

 

第二:是我們在被收費時發現當初沒注意到合約上寫多一位駕駛需在“當地”多付款項, 而且是以

天計算! 好吧,只好摸摸鼻子又再付了款項!,另外要注意的是,現場同時會加收一筆費用作為押金喔~

 

第三:後來當我們打算多留幾天延長合約時,有趣了!當我們風塵僕僕跑回機場Avis櫃台時,

櫃台說因為我們是跟rental cars打的合約,所以必須要跟他們延長合約, 無法直接跟他們延合約(摔筆)

,加上更慘的是, 如果我們要直接跟AVIS打一筆新合約,天數不夠久我們又要重新被收取高額的基本費用,

此時我已耐性全失, 跟服務人員說我手機不可打國際電話(其實可以辣,只是費用會高到我跪地大哭!)

跟櫃台直接借電話打給rentalcars, 哪知道他們服務人員卻跟我說到當天為止,我們之間的合約已經終結,

剩下要延合約的話他們作業來不及,請我們直接跟AVIS處理!

 

此時已怒急攻心的我說請它們把詳細的延期方式跟我說明,最後再等候電話回覆的期間,AVIS的好心服務

人員出現了, 他破例讓我們延了合約,並酌收少量金額,他告訴我們雖然保險的部份無法幫我們續延(又是

要萬分小心的開車,但是只有這樣可避免rental cars 跟我們收取高昂的費用!

(說到此時不得不說不講錢,AVIS的服務真的算好,肯借我們電話跟我們一起解決問題, 取車當天我們早上

下飛機看不到想要的車. 跟他約定中午<一般還車時間>後其他人還車時車整理好下午再讓我們去選一次!

服務人員也很有耐心的答應,所以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一餐就是機場麥當勞啦!)

 

第四: 還車時人員會超仔細檢查車子的狀況,(所以記得務必務必在拿車時就把每個細節檢查好, 覺得有任何一

條小刮痕都請服務人員註記在合約上,還車時才不會有爭議)然後給你一張賬單簽名,車子沒有損壞的話會退押金!

在網路上我們看到說如果車子太髒的話,會再被扣錢,於是我們緊張兮兮的在還車前開去加油站洗車,殊不知當還車

時我驕傲的跟檢查人說:<這是我第一次認真洗車時>,他大笑回:<你們沒有必要做這些, 但謝謝你幫我做了我的工作

>(再度摔筆), 所以借車時記得問清楚到底要不要幫人洗車阿!

 

第五:請記得,並不是所有的車子都可以進入匈牙利等東歐國家!所以再租車子前,務必跟服務人員說清楚,當然要去

其他國家又要加錢啦!他會再合約上蓋上通行章喔!當我們到布達佩斯後因為太害怕車子被偷,所以我們就把車子鎖

再飯店裡改搭地鐵,怎麼搭地鐵就下篇再說明!

 

車子帥照  

 

最後: 當還車時服務人員都仔細的把車子檢查好,沒有問題後,會拿一張賬單給你簽名,記得看清楚再簽名!

因為當我們回台灣時發現: 我們已經再rental cars被收過機場稅了!AVIS又再度收了一次!!!!

當我們申訴寄信過去時, 對方寄了我們當初簽名的賬單回來,讓我們完全無話可說!所以阿所以真的是看

帳單要萬分小心,聽說機場租車比較貴,如果不是運送行李的考量!下次也許我們會不透過第三方,直接在

市區租車!

 

註記:

旅程天數:17

車跑公里數:2972 km

租車金額:820EUR

 

 

註記:另外如果不是租車的朋友,在找過許多資料後我覺得大家可以參考Dave&Candy民宿 提供的交通工具

資料!我覺得非常的實用,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wien1030.pixnet.net/blog/post/205563359-%E3%80%90%E7%B6%AD%E4%B9%9F%E7%B4%8D%E3%80%91%E6%A9%9F%E5%A0%B4%E2%86%90%E2%86%92%E5%B8%82%E4%B8%AD%E5%BF%83%E4%BA%A4%E9%80%9A

 

 

 

 

 

arrow
arrow

    布兒的碎念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